追寻红色足迹,传承奋斗精神—安全工程学院暑期 社会实践团走进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

2021年08月16日 13:32  点击:

为了追忆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红色传统文化安全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奋斗精神为主题实践活动,加深团队成员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和对红色革命精神的继承与发扬。

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为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内容主要为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在进军河西走廊的过程中,在永昌鏖战40余天的历史全体团队成员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和永昌战役纪念馆通过一幅幅见证历史的真实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回顾硝烟弥漫的战争时代,感受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伟大精神。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内,团队全体成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公墓三鞠躬默哀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幸福美好生活的背后,总有人负重前行。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先烈们的崇高精神激励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会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奋斗,刻苦磨炼,服务社会。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团队赴永昌县开展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育人,诚信为帆”诚信 教育主题海报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