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团队赴永昌县开展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8月23日 13:36  点击: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研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7月25日至28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程学院总支师生代表10余人组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深入金昌市永昌县开展寻红色足迹助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聚力服务乡村振兴,弘扬时代新风。

   永昌县,一块革命的红色沃土战斗遗迹众多,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团队走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寻先辈革命足迹,感受革命文化洗礼,接受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在重温百年光辉历程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此外,实践团一行先后前往永昌县朱王堡镇下汤村政务服务中心、城西社区、永昌县电子公共商务中心等地,感受永昌县历史文化乡村振兴建设。永昌县朱王堡镇下汤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中心在农村基层开展党建、治理、服务等工作的相关政策及助力乡村振兴的措施;实地走访学院困难学生的家庭,了解他们的需求,为家长解读了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为他们消除求学的经济顾虑;参观考察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在促进当地就业、帮助贫困户拓宽增收渠道的措施,企业负责人还为同学们讲解了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参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了解电子商务在优化农村产业结构、助推乡村振兴的新动能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团队一行真切感受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城乡面貌的巨变。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党史学习、聚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让青年重温红色历史,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立足乡村实际、突出主题特色开展活动,考察基层服务群众措施感受乡村振兴基础。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不仅收获了社会实践经验,更坚定了理想信念,让青年学生用社会实践褪去了青春羞涩,用理论联系实际锻炼青年服务社会的能力


上一条:关于转发学院第三届诵读经典爱我中华竞赛通知 下一条:追寻红色足迹,传承奋斗精神—安全工程学院暑期 社会实践团走进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