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世界无烟日—共创无烟 校园环境”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6月02日 15:04  点击: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承诺戒烟,共创无烟环境”是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烟草危害是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是慢性呼吸疾病、癌症、心脑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众多疾病的罪魁祸首为进一步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教育力度,巩固学院文明校园创建成果,维护身体健康,呼吁全体师生远离香烟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于31日下午在云岩303组织开展世界无烟日—共创无烟校园环境”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王龙老师主持,在校班级团支书和团学干部共6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王龙老师分别介绍了香烟的发展历史、吸烟对各器官的危害、尼古丁的毒性及成瘾性、二手烟及二手烟的危害及吸烟成瘾特点,让同学们对香烟有了一个全面而深刻的认识。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有关吸烟成瘾的视频,畅所欲言交流了吸烟对人的危害和一些大家所熟知的戒烟方法。最后,学院团总支安排各班围绕“远离烟草 珍爱生命”的主题针对烟草的危害、校园禁烟等问题进行主题教育,真正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烟草危害,做一个遵规守纪、文明健康的青年大学生。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充分认识了吸烟对人的生命及健康造成的严重危害,而且唤醒了同学们对烟草的警惕,帮助学生从思想上行动上拒绝烟草,同时也为营造健康、清洁、禁烟的良好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育人,诚信为帆”诚信 教育主题海报设计大赛 下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专题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