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专题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会

2021年05月10日 14:52  点击:

  按照校团委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和学习要求,5月10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在云岩303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专题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会,系统学习了从五四运动开始到新中国成立这一阶段的红色历史,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学习进行交流。学习会由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王龙老师主持,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全民族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深刻认识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要意义,结束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在中国的统治,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是中国历史上的伟大转折点。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把革命引向胜利,一条根本性经验就是必须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中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事业。随后大家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了研讨交流。

参加学习会的全体团干部一致认为:当前党史学习全体团干部及团员青年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抓好自学和集体学习,通过读原文悟原理强化党史学习的系统性,为学院全体青年学生做好学习的表率。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世界无烟日—共创无烟 校园环境”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