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在线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 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4月16日 16:10  点击:

     2020年4月15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提高学院学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

安全风险能力结合“新冠”肺炎防控实际,安全工程学院总支于2020415在手机腾讯平台在线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王龙老师主持,各班级团支书及部分团员青年参加,主题活动包括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课”、参与国家安全知识”问答、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等活动。


      国家安全涵盖了11种安全,分别是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义务,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纷纷在线参加活动,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并展开了积极讨论。同学们对于这次的活动参与积极,学习兴趣浓厚,反响强烈。大家踊跃参与分享学习经验,让这次活动的意义最大化。虽然因为疫情大家只能在家学习,但是隔着屏幕我们可以强烈感受到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提高了学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浓厚法治氛围,增强了同学们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对于“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团员青年举办清明节线上祭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