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团员青年举办清明节线上祭扫活动

2020年04月07日 16:34 王龙 点击:

清明,是一个追思和悼念的日子。汽笛长鸣、寄托哀思,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全中国默哀三分钟。我们看到,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火车汽车船舶等长鸣笛声、人们纷纷停下脚步,深切哀悼。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缅怀先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4月4日,庚子年清明节,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参加“清明祭英烈、同心共战疫”清明线上祭奠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王龙老师向各位同学传达此次活动的流程及意义,大家在学院团青微信公众平台祭奠、鲜花、留言,积极参与“最令你感动的英烈事迹”“最想对烈士说的一句话”等话题。除了组织集中网上祭英烈,各班还利用微信及QQ群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发动学生积极参与评论、点赞、转发,并在网上以祭拜、集体祭拜的方式,为英雄烈士们送上一束束鲜花,引导同学们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爱护环境,移风易俗,共克时艰,过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环保的清明节。


         在这次活动中,师生们都接受了一次生动的责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慎终追远,这庄严肃穆的仪式,寄托着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也昭示着慨然前行的奋发之志。活动结束后,有同学在网上留下感言:“在这特殊的疫情时期,网上云祭祖、祭奠英烈表达了我们决胜战‘疫’的决心,以战‘疫’情的捷报告慰先人。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文明祭祖、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逝者安息、生者奋进!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在线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 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院团委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清明祭英烈 同心共战疫”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