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广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7日 09:53  点击:

10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安全工程学院广大师生盛赞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就,表达对国家在党的领导下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的坚定信心。

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郭小红: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也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自豪!在学校双高建设和职业本科发展中,我将结合本职工作,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主动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培养好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安全工程学院智能采矿与数字建造教研所所长 李婷婷: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安全工程学院一名普通的教工党员,内心欢喜鼓舞、备感振奋。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认真讲好“中国故事”,积极践行政策“宣传员”的使命,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培育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将所学所思更好地应用于专业教育的深造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凝心聚力、革故鼎新、实干为要,履行好智能采矿与数字建造教研所所长的工作职责,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全工程学院教师 庞波:青年一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家庭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单元。国之大事,就是千家万户的事,培养一名好学生,就是造福一个家庭。在这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深感使命光荣与挑战艰巨,党的育人工作一刻也不得松懈,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遵旨,以德而耕、以爱育人,报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安全工程学院教师 张国平:新时代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要求我们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高等学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者的作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个人思想意识,锻造个人在教育阵线打赢舆论战、科技战的能力,自觉抵制不良思想,全面贯彻党在新时期的教育方针,积极有为,勇敢作为,主动领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国家建设培养更多信念坚定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以实际行动助力我们国家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 姚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讲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以及团干部,对此,更有感悟。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体现着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未来,我将结合本职工作,更加努力充分的发挥出共青团在大思政育人格局中的生力军作用,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安全工程学院教师 石磊: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心倍感振奋,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最新成果融入到教学科研中,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技术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安全工程学院教师 靳巧玲: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十年跨越,一路风雨兼程,一路众志成城,我们用时间镌刻着奋斗的足迹,绘就了壮美的画卷。回望历史长河,今日的中国,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正以崭新的面貌、强劲的势头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一切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干奋进、善开新局,携手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我认为教师做为与学生朝夕相处的角色,自身的综合素质就是在这个身份上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重要前提。另外教师要有深厚的家国情怀,积极学习国史党史,将自己的家国情怀贯穿在自己的教育教学的过程中。

20级工程造价13班团支部书记 文倩倩: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少年强,则国强;中华之复兴,为中华儿女之梦想。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争做先进,和身边同学一起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20级工程造价11  高子峻:金秋十月,迎着收获的喜悦。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二十大报告后。我深刻的感受到时代的步伐不断向前迈进,又一次站在历史性的节点。今天的我们,沐浴在春风里;作为青年、更作为党员。坚定不移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砥砺品质、增长技能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畏艰苦,敢于斗争以青春之我、与祖国同频共振。让青春之花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民族复兴中绽放!

21级安全工程技术11班 李延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大学生,我郑重向党承诺,永远跟党走,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刻苦学习,锐意进取,艰苦奋斗,积极奉献。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一定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在学习中成长,在拼搏中成熟,在奉献中成才,不断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上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安全工程学院举办入党启蒙暨宣传思想教育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