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学党史 知党情 强党性”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28日 15:32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中明确提出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的要求,1127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在汇知方监控大厅为安全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党员做了《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专题讲座。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红、副书记马祯,组织专员蒋红聆听了此次讲座。

      IMG_1225

       在讲座中,宋院长强调了学习“四史”对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担当的重要意义,并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特色。他讲到学习党史,可以深刻认识新中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学习新中国史,可以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学习改革开放史,可以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富起来强起来的重大意义,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重大贡献。

      最后,宋院长号召全体师生坚持深入研读,不断增强历史意识,努力学会历史思维,自觉培养历史眼光,做到知史爱党爱国。

      IMG_1213

听完宋院长的党课,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和意义,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四史”,不但可以更加清晰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而且可以读史明智,并要肩负起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安全工程学院/图文)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弘扬抗疫精神,紧追时代风向”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