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举行专兼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0年05月26日 18:21  点击:

 

为落实安全工程学院“党建+教学、学生、就业服务”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新进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能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准确将学院的各项政策贯彻到位。2020511日至25日期间,安全工程学院围绕“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学生综合测评、奖助评定、辅导员管理考核办法的政策及学生干部管理艺术、班级精细化管理、重点群体学生管理”等内容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小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祯,副院长钟帅,学生干事王龙等老师主讲,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计13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副院长马祯详细讲解了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政策、安全工程学院一线规则实施方案、学院学生资助政策、辅导员管理考核办法、班级精细化管理、重点学生的管理、就业指导与服务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副院长钟帅通报了目前的线上教学情况,并详细讲解了疫情期间关于线上教学的各项要求,学生干事王龙重点讲解了疫情期间宿舍管理以及每日体温检测和宿舍消毒的要求,并就班级学生干部管理的谈了自己的看法。

【学院郭院长做培训】

最后郭小红院长结合自身经历,对高职院校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辅导员们,应该如何在日常的工作中服务学生,管理学生的方法和技巧做了具体的指导,使在场的老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针对疫情期间返校的学生管理实际情况,郭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觉悟、高度重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思想上要提高政治觉悟,集中全部精神,全身心投入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二要抓细抓实,严格要求,多维度关心关爱学生。要对自己的工作要有细致的方案,对学生工作要有温度,认真做好家庭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的关心照顾。三要善于学习、精于思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化危机为契机,根据学院实际情况主动应对疫情防疫期间的各种挑战。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提高了思想认识,扎实掌握了疫情防控知识,强化自身责任与担当,也为深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引导、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业就业指导等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安全工程学院/图文)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承载初心 淬炼党性 凝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