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承载初心 淬炼党性 凝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29日 18:19  点击: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唤醒党员入党初心,增强党员身份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20528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承载初心 淬炼党性 凝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红,党总支副书记马祯,副院长钟帅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组织部副部长方龄萱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郭小红主持。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分为现场交党费、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三个环节。在现场交党费环节。郭书记解读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相关规定,让全体党员切实弄清楚党费“为什么交”、“怎么交”、“交多少”的问题,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按期足额交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随后全体党员手持鲜红的党费证,有序排队依次交纳了党费,组织专员蒋红收取了党费并认真填写了党费证。庄重的气氛带给了全体党员一种油然而生的仪式感和责任感。

 

【现场交党费】

在政治生日环节中,政治生日在五月或六月份的李生梅、史敏雪、李英芹、张俊文、李婷婷、权富成、冉国良7名同志分别宣读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回顾了入党的初心。史敏雪等同志分享了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以来的心路历程,其中“我盼望着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的怀抱中”等话语深深的激发了在场的所有党员回忆加入党组织的“初心”,思考作为党员的使命。随后学院组织部副部长方龄萱同志宣读了政治生日寄语,并为以上7名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整个活动庄严而又活泼。

 

【李生梅同志宣读入党申请书】

 

【方龄萱副部长为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中,面对鲜红的党旗,马祯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方龄萱对活动做了点评,她说到,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创新性的开展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意义非凡,对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提高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很好的提升作用。同时也在“小仪式”中承载了增强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意识”。最后,方部长动员全体党员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充分发挥党员的率先垂范作用,接续奋斗,谱写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精彩华章。

 

【芳龄萱副部长做点评】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奋斗热情投身教育事业,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安全工程学院/图文)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读金句、唱红歌“主题党日活动暨暨学习强国理论学习表彰活动 下一条:安全工程学院举行专兼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