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矿工程系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华夏茶文化大讲堂”

2017年06月23日 15:56 采矿工程系 点击:

茶文化既属中国文化范畴,即为以礼规范再品茶的各个细节,讲究茶叶、茶水、火候、茶具、环境和饮者的修养、情绪等共同形成一种意境之美。622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在树形源A1楼报告厅举行了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华夏茶文化大讲堂”。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甘肃省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甘肃省茶艺师培训基地负责人徐筱芳、甘肃省茶艺师培训基地高级茶艺师王娟老师、采矿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马祯、团总支书记张小祥老师。

DSC_4424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首先由采矿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马祯致开幕辞,讲到华夏茶文化大讲堂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不仅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而且还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艺术修养,并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接下来同学们欣赏了各类茶艺节目:《陇南龙井茶礼》表演、王娟老师带来的《古韵茶艺》、《龙行十八式长壶》和《宫廷花茶茶艺》表演,赢得了在场嘉宾的阵阵喝彩。紧接着由甘肃省茶艺师培训基地负责人徐筱芳老师给同学们做了关于茶艺、茶道的经验分享。最后,由采矿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张小祥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活动结尾,各位领导及嘉宾上台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茶文化大讲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知名茶专家讲座,又有各类茶艺表演,尤其是难得一见的长嘴壶茶艺表演《龙行十八式》。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高艺术修养、感受艺术文化魅力的平台,同时,给广大师生们带来了高雅的茶文化视听盛宴。

DSC_4463

DSC_4486

DSC_4529

DSC_4522

【茶艺表演】

(采矿工程系/图文)

上一条:采矿工程系师生​喜迎2017级新生 下一条:采矿工程系参加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乒乓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