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一线规则”——学院领导深入安全工程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2020年09月28日 16:35  点击:

 

为落实一线规则,强化学院教学常规管理,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926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教学督导室主任陈斌,教务处副处长金志刚等一行到安全工程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并开展教学检查。党总支书记、院长郭小红,副院长钟帅全程参与检查调研。

  

【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现场指导】

宋元文副院长详细询问了安全工程学院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质量工程、科研、校企合作等情况,认真查阅了教师教案、授课计划、实习报告、试卷以及学生课程设计等资料,并作出相关要求。他表示,要高度重视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尤其要将实践教学作为重点,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督导检查指标体系;教师备课要认真做好教学设计,要以教师技能大赛赛项要求为准则来进行教学设计,同时,老师们要加强学习,通过不断学习来开拓教学思路,提升教学理念;质量工程和科研方面,要组织教师积极准备,提前培育项目,对成熟的项目、质量高的项目进行择优立项;另外,要加大对专业带头人的培养,充分发挥专业带头人在专业建设方面的作用。

【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检查教学资料】

【教学督导室主任陈斌检查教案】

陈斌主任在教学检查后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有计划、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有反馈;对外聘教师的教学管理标准要与本校教师相一致,需高要求,严把关;对新进教师培养,要做好“传授、帮助、带领”工作,要求新进教师要在字上提要求,在字上下功夫,在字上做文章。

【教务处副处长金志刚检查教学资料】

学院领导此次调研及教学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安全工程学院教学管理工作,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对于调研和教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安全工程学院将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整改落实。

上一条: “党建+学生服务与就业指导” ——安全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专业介绍)活动 下一条:安全工程学院专兼职教师参加 “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