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援技术专业介绍

2020年03月02日 11:15  点击:

◆应急救援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应急行政管理部门和专业技术服务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应急管理、应急救援指挥、应急救援处置、消防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化学与化工基础、工程制图与CAD、矿山工程概论、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实务、现代应急管理技术、建筑技术概论、灭火技术与战术、应急救援装备使用与维护、事故现场急救技术、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矿山应急救援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应急救援处置、应急救援指挥、应急管理等一线岗位工作。

 

上一条:面向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的煤矿智能开采技术专业改造建设进程简介 下一条:工程造价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