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2020年03月02日 11:14  点击:

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一定的创业能力和支撑终身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建筑行业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能够进行施工、质检、检测、试验、管理、养护维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地基基础、地下工程结构、施工机械、地下建筑工程、城市轨道交通隧道施工与维护、公路隧道施工、地下管道工程技术、地下工程计量与计价、土木工程施工组织、隧道特殊施工技术、建筑施工安全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地下工程施工一线,主要从事地下建筑施工、城市地铁施工、市政建设工程以及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工程造价专业简介 下一条:通风技术与安全管理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