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风技术与安全管理专业简介

2020年03月02日 11:11  点击:

◆通风技术与安全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煤炭开采和洗选行业的矿山通风工程技术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矿井通风技术、通风安全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矿井通风、煤矿灾害防治技术、井巷施工技术、安全学原理、矿图识读与绘制、防火防爆技术、电气安全、系统安全评价与决策、事故调查与分析技术、安全监测监控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矿井通风系统日常管理、矿山灾害防治及安全监测监控、事故的预防及处理、矿山救护等方面的岗位技能工作或工艺、技术和管理工作。

 

上一条: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下一条:矿山智能开采技术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