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智能开采技术专业简介

2020年03月02日 11:10  点击:

◆矿山智能开采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有色金属采选业和非金属矿采选业的采矿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采矿生产的设计、组织、调度和技术指导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金属矿床地下开采、井巷设计与施工、工程爆破、露天矿开采技术、矿山电工、岩石力学、矿山地质学、矿图识读与绘制、矿山测量、矿井通风与除尘、采掘机械、矿山安全工程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金属与非金属矿山从事工程施工、工程设计、生产计划制定以及矿山日常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通风技术与安全管理专业简介 下一条: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