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简介

2020年03月02日 11:09  点击:

安全技术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专业技术服务业的安全工程技术人员、安全和消防人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安全管理、安全评价、安全技术、消防技术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安全学原理、安全管理技术、特种设备安全技术、电气安全、防火防爆技术、系统安全评价与决策、事故调查与分析技术、安全监测监控技术、矿井通风、煤矿灾害防治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各类工矿企业从事安全技术管理工作,也可到安全评价机构、安全教育培训机构、安全检测检验机构、注册安全事务所等单位工作。

上一条:矿山智能开采技术专业简介 下一条:煤矿智能开采技术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