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认识实习

2023年09月08日 09:00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专业的了解,加深对专业方向的认知,提高专业技能实操能力,激发学习兴趣,营造良好的职业技能学习氛围,9月4日-9月8日,安全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全体学生(不含22级专升本)、2023级专升本全体学生,开展专业认识实习。本次实习包括22级通风技术与安全管理11班、22级煤矿智能开采11班和2023级安全工程技术(专升本)等共17个班级,共计667名学生。

本次实训开放了一、二号仿真教学矿井,盾构施工实训场、有毒有害气体、粉尘检测实训室、矿井通风实训室、职业安全防护实训室、瓦斯煤尘灾害防治实训室、矿山爆破实训室、防火防爆实训室等实训基地,老师们给学生详细介绍了实训基地的设计理念、实训功能、开展的特色实训教学活动及各类实训设备的操作方法。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实训室和自身专业学习发展等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

一号仿真教学矿井

盾构施工实训场

职业安全防护实训室

安全工程学院始终致力于学生认识实习的广度和深度,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学院将持续加强校企联合,以现场实践的认识实习模式,让学生在安全管理、事故预防与处理、应急救援等方面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和理解,学院已与华亭和窑街等煤业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期将持续跟进。


撰稿人:包娟           审核人:张俊文 马祯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开展“第39个教师节”座谈活动 下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双高、省双高任务梳理及分解”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