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直属第一党支部、第七党支部及中泰学院党总支赴古浪八步沙林场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21日 15:21  点击: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六老汉”三代人治沙的先进事迹,520日上午,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学院党委直属第一党支部、第七党支部及中泰学院党总支赴古浪八步沙林场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

【参观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认真聆听了八步沙三代人与沙漠作斗争,苦干实干,战天斗地,用40年的汗水与心血谱写的治沙奇迹和感人事迹。随后,全体党员徒步进入八步沙林场治沙区域感受“三代愚公志,黄沙变绿颜”的战斗成果。面对着这一簇又一簇的从黄沙中逆势生长出的绿植,大家无不感慨万千。从昔日无边黄沙,到今时遍地绿洲,八步沙三代人用惊人的毅力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与黄沙作斗争,为家园筑港湾,为后代换幸福,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八步沙三代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漠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八步沙精神。

33D7BB7A8A74937ADE0EC98A6AB3A162

【参观八步沙林场合影】

 “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不止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三代治沙人的默默坚守。党员同志表示,要以 “时代楷模”--“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集体为榜样,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他们不畏艰苦、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艰苦勤劳、改天换地的实干精神;敢为人先、为实创新的奋斗精神,立足教师本职,积极扎实工作,争做“四有”好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全工程学院/图文)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议 下一条:【科普教育】碧桂园小学参观矿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