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办“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师资培训开班仪式

2020年01月05日 14:01  点击:

       为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适应当前建筑行业的变革与发展,满足社会对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人员的迫切需求,提升教师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水平和教学水平,加强BIM师资队伍建设,推进“1+X证书”工作。2020年1月4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在云岩303会议室举办了“‘1+X’ 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副校长许贵之,一砖一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子义以及两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19名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安全工程学院院长郭小红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仪式上,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了讲话。他简要地向参训教师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改革和发展的过程中取得的突出成就和业绩,并指出本次活动为两校之间增加了解,加强交流和相互学习构建了友谊的桥梁,为将来两校之间的深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预祝本次培训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9dVRcBzxKTSsghlPEQPRbXQJbzllxI8yGWN8oZicBkiaoibYaHlP2TBgtL7oRH72kR3Gb14eTDeqqPxfobiakibfFn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话

      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副校长许贵之对我院入选教育部“双高”计划表示祝贺,对我院为两校的师资培训提供的宝贵的机会和平台表示感谢。他要求全体培训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充电、遵守纪律、务求实效、学以致用。

 

【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副校长许贵之讲话】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7QRTvkK2qC6KuYg7GdjHmJvggbicJmdtVDjgErQQgEFQApSaLHNRKIiakaAwFdbNDcluLTdOXjbNia2xQcjZShRjQ/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甘肃水利水电学校教务科科长王贵忠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基本情况,对参训的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参训教师能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机会,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切实取得培训实效。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9dVRcBzxKTSsghlPEQPRbXQJbzllxI8yNiaia43B74mGTWlKRPiak4r4iaOmfSsXib5zW3cOyJveYu78QjIPlTotr3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甘肃水利水电学校教务科科长王贵忠介绍培训情况】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程学院教师邵建国代表参训教师发言。他表示要服从培训班的制度和管理,发扬刻苦勤奋的学习精神,友爱帮扶的团队精神;同时,通过此次培训,将最前沿的知识技能应用在日常教学中,真正的做实做好学院“1+X培训方案”,为全社会培养合格的BIM技术人才。

一砖一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子义在讲话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双方在校企合作的道路上迈出的坚实的一步,企业与高校进行校企合作,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业,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促进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有益实践和重要举措。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9dVRcBzxKTSsghlPEQPRbXQJbzllxI8yK7IO23vnNzMibVALfImoCq9JfdrguXUupqRMv4yFDcX6PrK1gvNbBm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一砖一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子义讲话】

      本次培训共计二十天,分为理论学习、实践教学和项目成果展示等多个环节,学习内容包含Revit建筑建模实训、Revit结构建模实训、Navisworks动画制作三维演示、Lumion场景漫游、Revit机电样板文件设计、机电BIM应用价值点实训、BIM5D等内容。培训活动的开展标志着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1+X证书制度”工作的稳步展开,并切实推进了此项试点工作的落地实施,为深化学院的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

 

【培训现场】

(安全工程学院/图文)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参加全国“1+X矿山开采数字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网上试点工作说明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