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业群简介

2020年03月20日 18:55  点击:

安全专业群现开设有安全技术与管理、矿井通风与安全两个专业,“安全技术与管理”是省部共建专业、省级(国家级)骨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也是甘肃应急管理学院重点建设专业,“矿井通风与安全”是国家骨干高职学院重点建设专业。

专业群现有专职教师9名,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6人,讲师3人,“双师型”素质教师比例达到78%2011年“矿井通风与安全”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2014年,团队教师完成《基于工作过程需求导向的仿真矿井建设及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7年,完成《基于生产过程的煤矿安全教学案例库构建及应用》获教育厅级教学成果奖;2018年完成《基于生产过程的煤矿金属矿安全生产教学案例库构建及应用》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建成了“防火防爆实训室”、“安全监测监控实训室”、“职业安全防护实训室”、“矿井通风与安全实训室”、“瓦斯、煤尘灾害防治实训室”、“煤矿安全教育实训室”、“有毒有害气体、粉尘检测监测实训室” 7个实训室。完善了实训室管理制度9个,实践教学标准10个,编写实践教学指导书7部。建成了1号、2号仿真矿井实训基地,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具有教学、培训、技能鉴定、科研、技术服务、科普教育“六位一体”的功能,可进行瓦斯抽放、矿井排水、粉尘防治、压风自救、火灾控制、爆炸抑制等20多个实训项目。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专业介绍”讲座 下一条:采矿专业群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