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学习情况及感悟

2022年05月13日 10:17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5月11日晚上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21个班700余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并撰写感悟。

 总书记强调:“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几年职业教育迎来了新的春天,掌握一技之长,不仅意味着在职场可以有立身之本,更意味着实现梦想有了更多可能。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全社会的成才观悄然变化,立志成为大国工匠的孩子越来越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职业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抢抓机遇,增强职业教育认可度和吸引力,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我们就一定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团学干部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