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清明缅怀先烈 丰碑永驻我心”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4月01日 15:47  点击:

春风诉不尽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深情,细雨道不尽对英雄烈士的无尽哀思。为弘扬民族精神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引导青年学子在缅怀英烈的情怀中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4月1日,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于清明前夕开展“清明缅怀先烈 丰碑永驻我心”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4月1日上午,学院团总支组织30余名青年代表在团总支书记王龙老师带领下前往榆中县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和张一悟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松柏苍翠寄哀思,丰碑永铸慰英魂”,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为革命烈士致敬默哀,团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大家走进张一悟烈士纪念馆,通过一件件实物的展示使广大青年学子深入了解革命先驱为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勇于献身的英雄壮举。

  4月1日下午,学院团总支在云岩303室组织同学们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祭奠活动。王龙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观看央视相关视频报道,接着为大家讲述了陈红军烈士和他的战友们用血肉之躯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感人事迹,深切缅怀“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随后指导同学们通过“中华英烈网”—“2021清明祭英烈入口”通过网上祭拜方式祭奠英烈,同学们通过平台留言和鲜花仪式抒发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及致敬之情,最后大家一起为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民族英烈进行了默哀。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树立了清明文明祭扫的新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颂扬革命先烈的光辉功绩,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更加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清明节期间以文明、环保、节俭的祭奠方式缅怀先烈,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和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者。




上一条:关于在学院共青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 下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创建无烟学校 建设文明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