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3月20日 14:57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此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止疫情扩散阻断疫情传播,3月7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全面施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和当地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复杂艰巨,全力以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师生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各条战线科学施策、精准防控、主动出击,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争分夺秒,统筹部署,做好疫情防控“防火墙”

3月11日以来,学校党委争分夺秒、统筹部署,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召开学校疫情防控调度会,不断调整完善指挥体系和防控策略,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防火墙”。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部署会,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员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标杆立在心中,严格实行《强化公寓网络化管理责任制》“一楼一策”,严控关键点位、关键环节;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明确分工,靠实责任,严明纪律。

 

 

综合协调,全力保障,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学校全员上下抗“疫”,严格遵循“科学、精准、及时”的原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守好校园阵地,学校一方面紧急通知未返校师生暂缓返校,一方面对在校师生实行封闭管理,并立即组织对在校师生、职工及家属区住户、商户开展核酸检测和安全风险排查,对重点人员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动态排查学生。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及时隔;持续推进校园疫情防控举措,对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强化有效管控;同时,安排全校辅导员入住学校学生公寓,解决学生急愁难事;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3月12号,因疫情防控要求,学生非必要不得离开宿舍,学校召开餐饮保障会议。紧急组织了一支由百于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为学校师生提供免费“爱心便当”,13000多份餐食在2小时内配送完成,全力保障好校园防疫工作的同时为学生免费提供日常生活用品,确保物资够用、能用、管用。按照层层落实的组织领导、全面畅通的信息渠道,保障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部门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工作组的衔接沟通,严格按照甘肃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

 

 

慎终如始,严实精准,全力守护防控“生命线”

学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当前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和面临的潜在风险挑战,加强校门管理,坚决守好校园第一道“生命线”,学校团委办公室针对突发疫情引起学校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设立专人专岗专线进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在第一时间解决学生反馈的心理问题;后勤处有效保障住校办公人员和临时封控区域学生需求。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全力保障隔离学生的日常生活。同时确保教学科研工作正常开展,明确各级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审批要严格、措施要落实、组织要到位、对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并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及时进行调整,把严和紧的要求真正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全过程、各环节。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密切关注校园属地周边疫情态势,多措并举筑牢校园防线,保障师生身心健康,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人:安全工程学院   张铧予

上一条:桃李怀恩,情系母校—安工学院毕业生向母校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条:【战“疫”故事】战“疫”同心 思政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