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疫情防控驻真情

2022年03月17日 14:27  点击:

 

兰州市有疫情以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取消堂食,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一日三餐由学校统一派送到宿舍,由此产生了宿舍区域各类垃圾增量明显根据疫情防控和医疗废物处置需要,强化校园垃圾源头分类,学校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垃圾投放分类管理,在校园内增加配置专用的废弃医疗垃圾收集箱,要求各公寓严格按照配置的垃圾分类设施,将垃圾分类投放。

 

 

       每天固定时间,柳荫公寓的楼层长安全工程学院辅导员杨欣、秦基盛两位老师开始对宿舍门前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单独运送,杜绝医疗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中,将学生学习、生活产生的生活垃圾、厨余垃圾按照分类收集投放,重点对使用后的废弃口罩、手套、防护服等特殊有害垃圾装置黄色专用垃圾袋进行分类投放。有效引导更多的学生践行垃圾分类,增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环境意识。

 

 

“疫”字当头,垃圾分类更不能小觑!学校每日将各处垃圾及时清理,垃圾桶箱不满冒外溢,每日消杀到位。并对隔离观察区产生的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手套等垃圾采取密封处理,不与其他垃圾混放、混装、实行快速收集、集中转运,指派专人加大清运力度,增加清运频次,做到日产日清,严格做好消杀工作。

 

垃圾分类看似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它却和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保持学校环境的干净卫生,不仅要靠保洁人员的努力,更要靠同学们一点一滴的文明之举。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再生资源变废为宝,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工作。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建设美丽资环校园。

 

供稿人:安全工程学院 张铧予

上一条:【战“疫”故事】战“疫”同心 思政同行 下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