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

2022年02月27日 14:45  点击:


2月26号上午安全工程学院在云岩303室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院长郭小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祯,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冯涛,学生干事、团总支书记张铧予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祯副院长主持。

 

会上,副院长认真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辅导员认真组织班会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多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近期要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排查校园贷、校园欺凌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做好对特殊学生群体的建档立卡,关心关爱工作,做好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加强对学生抽烟、喝酒、旷课等行为的教育管理要将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将安全要求落实落细,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马祯副院长对19级实习学生的安全做了强调,要求辅导员做到动态实时掌握实习学生情况,在做好实习指导工作的同时对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予以沟通解决,优先保证实习学生安全。

郭小红院长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对校园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岗位职责,做到责任人到岗。要求各位老师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居安思危意识,要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对学院安全工作的责任心、敏锐性和预见性。学生管理人员要善于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对学院安全工作要事必躬亲,亲自排查、亲自指导、亲自过问、亲自落实要关注安全形势、关注安全问题,要善于迁移类比、举一反三、超前谋划。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各项制度。

 

会后,学院领导带队对所有办公室、实训室、宿舍的用电、消防等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摸,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

 

(安全工程学院/图文)

 

上一条:垃圾分类我先行,疫情防控驻真情 下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