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线上思政主题教育活动(一)将“战疫”精神融入思政课堂

2021年11月19日 17:15  点击:

11月19日晚,安全工程学院邀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21年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采用线上形式为全院师生开展“线上思政课堂——战疫篇”的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在云岩303会议室参加,在校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在线进行收看学习主题讲座由安全工程学院院长郭小红主持。

 

 

於队长结合个人成长奋斗的经历和丰富的救援阅历,从知识就是财富、理性做事、爱国爱党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和身边人真实的国际国内救援抢险和抗疫故事。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珍惜青春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更好报效祖国。鼓励全体师生遇到任何事情要理性分析,更要担起青年责任勇往直前。号召广大青年人要爱国、爱党,学习广大共产党员在疫情时刻的使命在肩、勇担责任的青春风采不畏艰险、逆向前行的中国精神

讲座临近结束时,同学们也积极的从自己的学习专业背景及生活技能方面和於老师进行了提问和交流,於队长认真进行了解答。於队长也勉励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赤子之心、民族情怀,立足当下,努力学习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做国家栋梁之才,不负青春不负我。

 

 

近期,安全工程学院结合大学生思政工作计划,将邀请校内外专家陆续开展大学生礼仪篇、求助创业篇、心理健康篇、校园安全篇、理想信念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篇、责任与担当篇等形式多样的思政教育活动

 

(从於队长等人身上,我看到了一份责任与担当,他们永远是我们的榜样。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努力学习技能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将来更好报效祖国。            -----20级工程造价12班  白金泽)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会理性思考,全面的认识,人、事或物,这样材能得出正确的结论    -----20级金采11班  王旭东)

(我们青年学生要弘扬抗疫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20级煤采11班    康海波)


安全工程学院/图文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下一条:李生梅:党员教师献爱心 捐赠口罩助抗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