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系芳沁茶艺学社为留学生表演茶艺

2019年03月15日 15:34  点击:

为了使我院留学生体验中国茶艺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外国友人对我国文化传统的了解,使中华传统文化广为流传。2019年3月14日下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程系主任梁珠擎、副主任马祯带领芳沁茶艺学社在兰州芳沁茶艺学社培训中心为学院国际交流部十四名留学生表演茶艺。

留学生们身着汉服,观看了茶艺学社表演的《陇南龙井》《宫廷盖碗茶》《长嘴壶龙行十八式》等茶艺表演,欣赏了古筝演奏。茶艺老师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茶文化的特点,并教授功夫茶的冲泡方法。随后留学生们学习了行汉礼、泡茶、敬茶、品茶等茶艺,并体验了长嘴铜壶沏茶和古筝弹奏。 

最后,梁主任特别强调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茶文化尤其突出,并表示留学生们在校期间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应该深入了解中华文化。                   

19D7A

【老师讲授茶艺】

1B9F0

【学习汉礼】

16BE0

【学习泡茶】

184B4

【学习泡茶】

1C78D

【观看长嘴壶表演】

 

15168

【体验古筝弹奏】

1C5C5

【活动合影】

                                    

 

 编辑/摄影:编辑部
                                           (
安全工程系/图文)

 

上一条:安全工程系党支部换届大会 下一条:安全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学习牛帅、侯雅静两名同志“见义勇为”事迹的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