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教育】安全工程系举行5·12防灾减灾演练活动

2019年05月11日 19:39 安全工程系 点击:

     为了提升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强化各类灾害防治,11日下午3时,由学院科技处、保卫处、学院应急救援队、安全工程系联合举办的防灾减灾演练活动在学院陶然广场举行。学院应急救援队有安全工程系50名学生组成,其中应急救援队长、及其各组组长是我院安全工程系7名在校复转军人。应急救援队有安全工程系张小祥老师负责。此次防灾减灾演练活动中,学院应急救援队的培训与指导有兰州永安减灾服务中心承担。培训指导主要负责老师是应急管理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国家职业资格“应急救援员”、兰州永安减灾服务中心副主任袁佳琪老师。

 

活动现场

针对甘肃省潜在灾害风险和区域灾害特点,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于511日下午15时在陶然广场开展灾害第一现场综合处置演练活动,确保在灾害来临时,校园应急救援工作能快速、有效、有序的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学院学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灾伤害。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应急管理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国家职业资格“应急救援员”袁佳琪老师现场指导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为学院学生集中展示了在地震环境中的应急救援和伤情处理,通过此次应急救援活动提高广大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上一条:【科普教育】安全工程系18级矿井通风与安全11班举行安全知识普及讲座活动 下一条:安全工程系参加全国广联达校园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