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青年学生参观地质博物馆

2019年10月22日 09:37  点击:

为了开拓学生视野,增长见识,加深了解我国地质文化,安全工程学院于2019年10月21日组织19级新生参观地质博物馆

甘肃省地质博物馆坐落于兰州市城关区滩尖子团结路6号,甘肃省政协大楼对面,楼层虽不高,但是外观考究,内部总共分四层,八个展厅。地质博物馆的大厅虽然并不宽敞,但是应有尽有。进门后映入眼帘的甘肃省地图,好似一个玉如意。入口处就是地球厅,光线很暗,布置的是关于太阳系的内容,一个蓝色的巨大地球缓缓转动,远方墙上的银河系仿佛在慢慢远去,非常具有太空感。接着我们可以从气候、土壤、水系、植被等方面快速了解甘肃的气候和地质特点,让你明白为什么东西狭长的甘肃在水土风情和地理地貌上东西南北会相差如此之大。巨齿兰州龙——世界上已知的具有最大牙齿的植食性恐龙。敦煌的雅丹地貌,通过缩微模型,可以见识到雅丹地貌的特点和魅力。再往前走我们可以看到巧夺天工的麦积山石窟,展现了古人的智慧。

       通过参观学习,不仅使我们学到了地质科学等的知识,也感受到了一个国家级的博物馆的历史悠久,馆藏丰富,陈列内容全面且丰富。更加体现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历史悠久。这不仅是一次实践活动,更是对精神的一次洗礼与升华。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


上一条:安全工程院团总支学生分会第十二届换届大会 下一条:学院学生分会组织“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