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专题学习会议

2022年05月13日 16:56  点击:

 

512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在云岩303召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钟帅副院长主持。

会上,郭小红院长首先回顾了历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随后带领大家对方案中的整体框架内容、要求与目标、具体改革措施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方案着重提出了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的要求,明确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肯定了职业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

郭小红院长在领学中还分享了一些国内典型的人才培养模式、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建设的案例,并对学院老师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指导下如何进行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于方案中提出的1+X”证书制度,如何与学院现有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制度进行有效融合,老师们在会上也进行了交流研讨。

通过专题学习,使学院教师对方案思想、内容、措施等有了充分认知,提升了老师们的教学工作积极性和自我认同感,有助于发挥主观能动性,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增光添彩!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召开秋季开学前集体教研活动 下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开展第六周线上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