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举办“碰撞交流、协作提升”科研对话活动

2019年11月01日 16:36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科研对话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促进教师之间的科研互动交流,在探讨中找课题,加快培育科研团队,1031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在云岩304室举办科研对话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阳仁贵,科技处处长卢建兵、安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对话活动,本次活动由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小红主持。

      1

【活动现场】

首先,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钟帅汇报科研工作情况,对近三年学院取得的各类科研成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对话交流环节,安全教研室杨虹霞老师结合在企业的科研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参与的《链条锅炉炉排侧密封块改造》项目的历程和心得,采矿教研室张俊文老师、地隧教研室邵建国老师分别以《矿区生态环境三位一体治理技术研究》、《绿色建筑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交流发言过程中,阳仁贵副院长分别对三位老师的交流发言做了点评,并从项目来源,项目实施情况、项目组团队组建情况等方面与做了交流探讨。

      项目汇报

【对话交流】

杨虹霞老师汇报了《矿山灾害应急管理系统开发及应用研究》课题进展情况,她从课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等方面做了综述,科技处卢建兵处长对矿山灾害应急管理系统的系统架构、运行过程、数据库内容做了详细的梳理解读,杨仁贵副院长对应急管理平台建设的背景、目的、思路做系统阐述。项目组成员和参会老师积极参与项目研讨,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项目研讨

【项目研讨】

科技处处长卢建兵做了交流发言,他从全院科研工作的全局出发,分析了我院科研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阐述了学院举办科研对话活动对促进科研工作的积极意义,指出了未来我院在科研工作方面的改革和努力方向。

阳仁贵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阳院长指出,应急管理平台项目的建设有助于我院相关专业群建设,可以促进各二级学院在科研方面的交叉合作,加强专业间的资源共享。各二级学院应更加重视科研工作,开展好科研对话活动,在对话交流中寻找研究方向,在探讨交流中形成科研团队,在科研活动中凝聚力量,提升教师科研能力。

      阳院长发言

【阳院长讲话】

最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郭小红做总结发言,他说,安全工程学院要以科研对话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抓好落实,按照学院领导的指导调整工作思路,认真开展好科研对话活动,今后要着力发挥高职称教师的带头引领作用,提高每位教师的科研能力。

 

(安全工程学院/图文)

 

 

 

 

 

 

上一条:2017年专利成果统计 下一条:采矿工程系科研工作基本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