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本地域产业技术技能人才需求的专业群建设和校企共建产业学院(特色班培养)研讨

2023年07月08日 18:15  点击:

2023年7月8日,安全工程学院为切实推进专业群建设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学院就业工作,增强专业群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落实好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协同育人机制,经与兰州市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洽谈,特别召开了基于本区域产业技术技能人才需求规模和特征的专业群建设和校企共建产业学院(特色班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由马祯院长主持,全院各领导、兰州市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子义和3名随行BIM建模技术人员张雷雷等以及学院教学口教师参加。

会上,马祯院长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兰州市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子义及3名随行BIM建模技术人员,对学院和兰州市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产业学院及成立BIM建模特色培训班的工作向大家作了通报,并就学院专业群内各专业相关产业技术技能人才需求规模和特征的调研情况向全院教师进行了汇报。

兰州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子义就其公司与我校安全工程学院共建产业学院(特色班培养)的具体事宜和学校进行了协商。学院就业干事郭冉菲老师就我院2021届毕业生跨专业就业情况向与会教师做了通报,据报告相关数据显示,我们毕业生跨专业就业比例较大不容忽视,如何强化毕业生跨专业就业后的职业发展能力,是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必须考虑的内容。随后与会教师集思广益,针对提高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增强学生未来职业发展能力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而卓有成效的讨论,就学校校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携手创建特色班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咨询和沟通,与会老师表现出对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协同育人表现差浓厚的参与兴趣。

最后,马祯院长做了研讨会的总结发言,号召全体教师以专业群建设为抓手,以专业群建设为依托,以校企共建产业学院为平台,促进我院学生培养向复合型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转变。将教学目标和育人目标统一起来,高标准推进学校专业群建设工作。

撰稿:张国平   审稿:冯涛 马祯

上一条:学校受邀参加哈密2023 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服务大会暨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 下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