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2023年度金诚信暑期实习实践活动

2023年08月08日 13:59  点击:

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模式,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巩固校企合作成果。近日,安全工程学院3名师生参加了为期两周的2023年度金诚信“聚星成火,逐梦未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从5月开始陆续在全国各大高校面试,最终共有来自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江西理工大学、东华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赣南科技学院等12所院校的52名学生参与此次实践活动。

在金诚信金川项目部、普朗项目部、北京密云基地,金诚信公司举行了开班仪式和结训仪式,公司董事长王青海、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张仕锋、各项目部经理层和各高校带队老师出席了相关仪式。王青海指出,金诚信自创立之初就确立了“人才强企”的发展思路,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矿山行业的认识和了解,树立远大理想,锐意进取,奋发向上,未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与专业知识为建设安全、生态、智慧矿山贡献最大的力量。

 

我院带队教师与实践队员先后赴金诚信公司甘肃金昌金川项目部、北京密云基地以及北京总部进行实习实践。同学们进行了矿山安全教育,深入了解了矿区采矿方法、施工组织设计及工艺,参观了井下建设情况,了解了公司自主设计生产采掘设备,参与了公司职业发展和个人能力提升、矿业管理与工程师职业发展、企业信息化管理、矿业软件操作学习与竞赛等课程活动,还参观了密云园区、财务共享中心、膏体充填实验室,通过模拟机进行矿山设备操作体验。

 


结训仪式上,我院矿山智能开采技术专业姚继王、秦志东两名同学荣获“暑期实践优秀学员”称号;带队指导老师王宝荣获“暑期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并在结训仪式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情况,对金诚信为在校学生提供宝贵的实践机会表示了衷心感谢。

22级矿山智能开采技术专业的姚继王同学表示,两周的暑期实践转眼就结束了,虽然时间有些短暂,但是这次实习实践使我收获很多。我从实践中学到了专业技术,积累了实践经验,明白了社会道理。感谢金诚信公司给我这次实践机会,感谢指导老师给予的帮助。在今后的学习以及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弥补自己的不足,积极投身矿业,期待能在智慧矿山的建设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王宝   审核:马祯  冯涛)

 

上一条:学院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