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教育】张掖路小学师生及家长参观仿真教学矿井

2019年10月21日 18:11  点击:

 

1019日,张掖路小学师生及家长共计315人在学院开展了科普活动。张掖路小学的同学们在安全工程学院李伟老师与采矿学社的带领下到我院二号仿真教学矿井参观学习了矿井各种巷道支护形式与采煤方法,同时也提高了实践能力。

   

参观现场

参观分四组进行,由采矿学社社员为同学们讲解了仿真教学矿井根据岗位特点划分20多个实训区,实训室以及矿井下陈列的主要设备。在此基础上,详细讲解了8种不同类型的支护方式和三大工作面。仿真教学矿井集“教学、培训、技能鉴定、科研、技术服务”与一体。该仿真矿井系统包含现代化煤矿的运输、提升、通风、采掘、安全监控等系统,为学院采矿类,机电类专业学生的实训提供了平台。

 

    微信图片_20191021150039

现场讲解

   

 

近年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将实验实训室作为基层教育的校外科普资源,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与中小学校科普教育活动的有效衔接,共享科普教育资源,关注青少年素质教育,推动科普教育向更高层次发展,努力为全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做好服务工作。.

 

(安全工程学院/图文)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返校做交流讲座 下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学生服务”之“创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