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教学与学生服务” ——安全工程学院开展实训室开放交流活动

2019年10月17日 16:43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专业的了解,加深对专业方向的认知,提高专业技能实操能力,激发学习兴趣营造良好的职业技能学习氛围10月17日,安全工程学院结合“党建+教学、学生工作与就业服务”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实训室开放日主题交流活动。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走进学生中间,带领2019级学生参观了学院的实训基地,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

 

盾构机操作演示

党员教师在此次活动中,本着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继续推进学生服务工作,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活动中开放了一、二号仿真教学矿井,盾构施工实训场、粉尘与有害气体检测实训室、矿井通风实训室、职业安全防护实训室,瓦斯煤尘灾害防治实训室,煤矿开采综合示教室、职业安全防护实训室等实训基地,老师们给新生详细介绍了实训基地的设计理念、实训功能开展的特色实训教学活动及各实训设备的操作方法并邀请同学体验。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实训室和自身专业学习发展等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

 

 

实训室讲解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科普了更多有关科技方面的知识,为自己未来的学习奠定了基础,也使学生对所学专业领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更加浓厚的兴趣,为今后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优秀的工程技术人才打好基础。

 

师生交流互动

在本次活动过程中,党员教师积极主动,富有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落实在为学生服务的过程中,展现了共产党员积极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党建工作和服务学生相结合,将“主题教育”的精神落实在行动,是对党员教育的进一步深化,同时,院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磨砺增强。

                            安全工程学院/图文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赴兰阿煤业回访实习学生暨开展访企拓岗洽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