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开展特色实训基地科普活动

2023年09月28日 10:06  点击:

9月25日至9月28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安全工程学院针对2023级新生600余人在现代化仿真矿井实训基地、应急实训室、盾构施工实训场开展了本次特色实训基地的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老师们为同学们讲解了仿真教学矿井盾构实训场、应急实训室。仿真教学矿井是按照真实比例1:1建造、该矿井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2016年11月通过全面验收,并投入教学使用。该盾构机全国首台教学用土压平衡式盾构机,全长28m,10吨左右,由主机和后配套设备(1个连接桥,3节拖车)组成,刀盘直径3.63m,主机直径3.6m也是全国唯一一个将盾构机和隧道施工紧密结合的实训基地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大一新生开阔了新的视野,学习了新的知识,为他们今后更好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

撰稿:秦启勇   审稿:张俊文 马祯

 

上一条:盾构施工实训基地 下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开展“走进智慧矿山、体验未来科技”科普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