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06月25日 08:30  点击:

 

为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明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政治纪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召开“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624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坚守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更生及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郭小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马祯传达《关于召开“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摸排情况和专题学习情况等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进行说明。通过全面排查和签订《共产党员不信教不涉黑承诺书》,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无一人存在信教与涉黑涉恶问题,体现了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党员信仰的纯洁性。

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红代表党总支进行了剖析,6位党员代表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围绕是否信教和涉黑涉恶情况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剖析及自我批评,表明了立场和态度。随后,其他师生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员代表进行自我剖析】

    1004

【总结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更生做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政治站位高。并就党总支在下一步工作给出意见和建议:第一,在日常工作中党员应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便于推进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学生管理工作的展开,助力学院“双高”建设工作开展。第二,党员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的信仰者,不得有任何宗教信仰和涉黑涉恶问题,态度和立场应无比坚定,第三,他肯定了安全工程学院“党建+”特色活动,鼓励将“党建+”系列活动品牌化、深入化,切实将党建引领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学生管理的思想与各项业务的深度融合。

   

【领导讲话】

最后,宋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主题生活会意义重大、指向鲜明,全体党员必须认识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并强调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提高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推学院各项工作推再上台阶。

 

(安全工程学院/图文)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中共党史研究文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人格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 周年》 下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