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号仿真教学矿井

2020年03月06日 13:04  点击:

 

二号仿真教学矿井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经过近三年的建设,已于2016年11月通过全面验收,并投入教学使用。该实训基地的建设,弥补了现有实训条件的不足,更加突出应用性和实践性,强化学生动手操作能力的培养和训练,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岗位技能,实现教学内容与企业岗位工作的零对接。

                      

【采煤工作面】

                      

【运输平巷】

                          

   【U型钢拱形可缩性支架支护】

                          

  【梯形工字钢支架支护】

二号仿真教学矿井根据岗位特点,划分为采煤工艺实训区、综掘工艺实训区、炮掘工艺实训区、瓦斯抽放实训区、皮带运输实训区、电机车运输实训区、矿井排水实训区、拱形巷道支护实训区、梯形巷道支护实训区、矩形巷道支护实训区、巷道交叉点施工实训区、局部通风实训区等20多个实训区,并建有瓦斯煤尘爆炸实验室和煤矿安全教育实训室。井下主要设备有:双滚筒采煤机、刮板输送机、破碎机、转载机、胶带输送机、液压支架、综合掘进机、耙斗装岩机、空气压缩机、气腿式凿岩机、锚杆钻机、局部通风机、喷浆机、蓄电池电机车、调度绞车、回柱绞车、移动变电站、瓦斯抽放泵、矿用真空电磁开关等。

   

                                                   【砌碹支护实训】

                          

                                                    【锚网支护实训】

                          

                                                    【综掘工艺实训】

  二号仿真教学矿井集“教学、培训、技能鉴定、科研、技术服务”于一体。可开设采煤工艺实训、综掘工艺实训、炮掘工艺实训、瓦斯抽放实训、砌碹支护实训、锚网支护实训、金属棚支护实训、皮带运输实训、压入式通风实训、抽出式通风实训、混合式通风实训、压风自救实训、绞车设备操作实训等30多个实训项目。在满足采矿类、安全类、机电类、地下施工类等专业学生实习实训的同时,还可为矿山企业提供特殊工种和技术人员培训服务,最大限度的实现实训基地的社会效益。

 

上一条:盾构施工实训基地 下一条:一号仿真教学矿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