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矿工程系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茶文化大讲堂》

2015年12月20日 12:15  点击:

1220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芳沁茶艺学社在树行源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茶文化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甘肃省茶文化研究会发起,兰州芳沁茶艺培训中心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采矿工程系联合主办,芳沁茶艺学社承办。甘肃省茶文化研究会理事、我省知名民俗专家、国际CIP高级茶艺培训师黄鹤先生、甘肃省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甘肃省茶艺师培训基地负责人徐小芳、甘肃省茶艺师培训基地高级茶艺师杨淑兰女士、《甘肃经济日报》编辑陈功章先生、新华网甘肃站记者陈岩、我省知名摄影家曹锋先生、采矿工程系办公室主任马祯出席了本次活动。

DSC_1025

《茶经》选段诵读

长嘴壶茶艺表演《龙行十八式》

芳沁茶艺学社带来的节目《茶经》选段诵读拉开了本次活动帷幕,随后,茶学专家黄鹤先生做了茶文化主题宣讲,让在场的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了茶文化浓厚的艺术熏陶;接下来,徐小芳女士做了专题分享,并展示了大红袍茶艺表演,接着茶艺学社选送的节目《长嘴壶茶艺表演龙行十八式》、《优雅丽人茶艺表演》、《六大茶类品鉴》各类茶艺表演依次上台,尤其是难得一见的长嘴壶茶艺表演《龙行十八式》更是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喝彩。同学们精彩的表演,点燃了在场所有人对茶文化的渴望与热情。至此,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华夏茶文化大讲堂》资环学院之行圆满结束 。

DSC_1035

茶学专家黄鹤先生主题宣讲

DSC_1184

 合影留恋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聆听大师传经送宝的机会,更是提升了资环学子的知识层面、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增强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热爱。

(采矿工程系/图文;蔡明宏/审稿;)

 

上一条:采矿工程系就业(创业)协会举办第五届模拟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