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分会组织“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2019年10月18日 08:31  点击: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开展“光盘行动-从你我做起”的活动,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分会于2019年10月16日晚自习组织各班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班会,由各班班委及学生干部主持举行。

       班会上,普及宣传光盘行动的相关知识及必要性,让同学们了解光盘行动的必要性。了解大家对光盘行动的看法和身边的食物浪费、回收情况。同学们不禁感慨学校学生浪费现象严重,也纷纷表示之后要节约用餐少用一次性餐具。最后,主持人向同学们发出倡议:传承美德,文明就餐,合理消费,科学饮食。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就打包。

这次班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增强了同学们爱惜粮食的意识,提高了节约粮食的自觉性,进一步引导了同学们爱粮节粮,合理消费,促进节约型社会建设。“光盘”行动利国利民,让我们懂得了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珍惜幸福的传统美德。减少了个人浪费,而且增加了个人经济积累,弘扬了勤俭节约精神。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青年学生参观地质博物馆 下一条:【科普教育】安全工程系18级矿井通风与安全11班举行安全知识普及讲座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