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的学习

2020年03月19日 13:02 王龙 点击:

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回信全文如下:

来信收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向你们、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

                                                                                                      2020年3月15日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学院团总支通过微信群QQ群等线上方式组织各班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积极开展了线上交流讨论。

  

青年学生积极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肯定与期望也深深鼓舞着我校青年学子,同学们表纷纷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激动、兴奋之情,并结合自身感悟,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为加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意义十分重大。校团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我校学生在防疫一线的优秀事迹,引导资环青年在战疫中成长,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战疫情 共进退 学生社团联合会在行动 下一条:关于转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档案管理办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