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清明祭英烈 同心共战疫”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0年04月01日 12:56 王龙 点击:

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联合会、学生社团联合会:

2020年清明将至,在这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我们适逢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巩固防控成果,避免清明祭扫引发人流聚集,倡导安全祭祀,树立文明新风,并且在学院广大青年团员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奋斗力量,校团委决定在清明节期间线上开展“清明祭英烈、同心共战疫”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团委  

二、活动时间

20204月1日至4日

三、活动安排

1.“网上祭英烈 同心共战疫”专栏活动。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团青开设活动专题二级学院团总支发动团员青年在学院团青微信公众平台祭奠、献花、留言,发起“最令你感动的英烈事迹”“最想对烈士说的一句话”等话题互动

2.各团支部为单位,有计划地安排学生开展线上主题教育活动,追忆历史、缅怀先烈、讲述自己心中的革命先烈等活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充分发动青年团员积极参与4月4日前在学院团青微信公众平台留言写下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积极参与评论、点赞转发。

3.以“清明祭英烈 同心共战疫”主题活动契机对学校青年团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激发青年团员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怀念之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刻领会在和平年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贡献的意义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条件,努力学习,牢固掌握科学文化知识。


二级学院总支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务求实效动员学院青年团员积极参与。要注重宣传,对主题活动进行专题报道共同营造浓厚氛围。

二级学院团总支请于4月4日前完成活动,4月9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发送电子版报团委。

联系人:张莘雨

  话:13919856097

电子邮箱:915753295@qq.com

微信公众号: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团青

 

                                      

                                                    共青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330日


上一条: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热烈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开幕(转发) 下一条: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