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系开展大学生防诈骗活动

2019年03月05日 10:17 安全工程系 点击:

    为了加强当代大学生预防网络诈骗和提高防范意识。我系于201934日晚自习在汇知方组织18级全体学生开展了防电信诈骗的主题班会活动。

IMG_2471_副本,IMG_2492_副本

【主题班会】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在当今这个信息时代随着互联网、电信业的不断发展,近年来,利用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进行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十分猖獗。这次活动主要围绕以“网络的虚假信息和如何防止被骗的方式方法”来开展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提高防诈骗的意识不要轻易相信手机所接收到的虚假短信和虚假广告等做到文明上网。网络就在我们身边,电信诈骗也离我们不远。我们和我们家庭需要知道并记住一些基本原则,来避免上当受骗,我们应该尽量做到妥善保管自己的私人信息,如本人证件号码、账号、密码等,不向他人透露,并尽量避免在网吧等公共场所使用网上电子商务服务。

IMG_2501_副本

观看视频】

网络诈骗,正以诡谲多变、防不胜防的态势侵入我们的生活,使同学树立牢固的安全观念,常备警惕之心。电信诈骗危害巨大,防范电信诈骗要从自身做起,同学们要做到不贪婪、不轻信、多防范,要将防范意识时时刻刻挂在心上将电信诈骗防范在自身以外。

编辑:邵晨晨摄影/编辑部

 (安全工程系/图文)

上一条:安全工程系举行不忘初心,致敬英雄活动 下一条:安全工程系展开“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