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资环院学团联发关于举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合唱比赛的通知

2021年06月02日 18:34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及美育工作的相关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甘肃省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方案》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永远跟党走”全省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暨甘肃省第三届学生合唱艺术节活动的通知》要求,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决定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学生工作部 团委

二、活动主题

“永远跟党走”

活动要紧紧围绕主题,用歌声铭记党的辉煌历史,用乐章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新时代人民生活好的主旋律,讴歌抗疫精神,宣传脱贫攻坚伟大成就,重温红色历史,传唱红色歌曲,展现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拼搏奋斗的精神风采,引领全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

三、参加范围

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每个学院一支队伍演唱2首歌曲,歌曲从曲库选择(曲库附后)。

四、时间安排

本次合唱比赛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一)推选阶段(2020年5月21日-23日)

各二级学院根据通知要求进行宣传动员,选拔热爱音乐的学生组成合唱队,积极开展活动。

(二)歌曲筹备阶段(2020年5月24日-6月22日)

各二级学院经过选拔队员、选择歌曲,最终确定合唱队伍及曲目,积极开展练习、彩排。合唱需内容丰富,格调高雅,富有美感,能够体现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面貌。

(三)表演阶段(2020年6月23日-25日)

初步定于6月23日进行彩排,彩排当天需着统一演出服饰,6月25日正式比赛。

五、活动要求

1.合唱曲目要切合主题、特色鲜明、健康向上,富有时代气息。演唱的内容能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团结向上、奋斗进取的精神面貌。

2.合唱队人数不少于100人,男女比例不限,指挥1人,伴奏1人,可使用伴奏音频。

六、奖励办法

(一)奖项设置

本次合唱比赛设置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

(二)评分规则

1.合唱曲目主题明确,能够突出党的光辉历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弘扬主旋律。

2.能够准确把握歌曲旋律,有较好的音准,咬字清晰、音色统一、气息流畅、声音优美。

3.合唱队员与指挥及伴奏配合默契。

4.合唱队员遵守赛场纪律,进出有序、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有朝气、台风良好。

5.演唱形式丰富,具有一定的艺术技巧,音准节奏掌握良好,音乐表现完整。

七、组织管理

1.各二级学院要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院美育工作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本次合唱比赛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遴选合唱曲目,加强排练,确保参演曲目艺术水准和整体演唱质量,以优秀作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要及时总结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宣传,运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等平台载体广泛宣传报道。



附件:1.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推荐曲目





学生工作部    团委

2021年6月1日


上一条:关于2021届毕业生离校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兰资环院学团联发[2021]2号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