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寒假返乡学子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2月23日 10:58  点击:

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卡点执勤......安全工程学院的部分返乡学子有一个“不一样”的寒假。他们作为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在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守护一方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成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一道靓丽风景。他们自愿穿上红马甲,穿梭在小区、村间小路上,积极投身于各自家乡的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扬。

已有大半年时间没有回到家乡的19级工程造价11班学生干部葛艺婷返乡后,立即参与到当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作为志愿者对社区公共卫生死角、宣传栏等进行全面打扫、清理为了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20级煤炭12班杨继君是一名优秀团干部,在当地防疫处置组负责资料核对,向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等知识等任务,每天与一行行的数据和一叠叠宣传资料为伴。

20级地下隧道工程技术11班的徐笑和薛一豪返乡后看到招募志愿者信息,他们主动请缨,分别在当地交通运输局和村社区居委会做志愿者,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核查体温,来往车辆通行证查验和居民健康码的登记查验工作。他们坦言:“做志愿者无疑是辛苦劳累的,但我也乐在其中。因为我觉得,如果每个人都可以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疫情将很快结束,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正是每一个平凡又热忱的人不断坚守岗位,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才让大家不断增强安全感。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这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的战斗中,我们看到学院学子为家乡抗击疫情所作出的努力和奉献,他们身体力行地为防疫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书写浓浓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上一条:关于开展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继承优良传统 • 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活动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院团委《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