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2月16日 09:06  点击:

2019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 ”七十九周年的纪念日,也是南京大屠杀第六个公祭日,以国家之命祭奠,共同铭记历史。为了激发同学们心中的爱国热情、铭记这段不可忘却的耻辱,珍惜眼前不易的幸福。安全工程学院于2019年12月13日在兰州战役窦家山战斗纪念广场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团日活动,由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祯,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干事王龙,19级工程造价21班、19级金属非金属矿开采技术11班全体共青团员参加。

       活动开始,首先所有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紧接着是宣誓环节,然后全体学生向遇难同胞行三鞠躬礼,为在南京大屠杀遇难的中国同胞默哀一分钟。最后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系列视频,并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教育。 在祖国日益强大的今天,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更应该记住千千万万牺牲的抗日烈士;更应该铭记祖国曾遭受的苦难和耻辱。我们理应永世铭国耻!发奋图强!

       时间易逝,但历史要永远铭记。作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反对一切战争,不忘国耻。同学们只有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本领,矢志报效国家,这才是对那段历史和罹难者最好的告慰。




上一条:战疫情 共进退 学生社团联合会在行动 下一条:学院团总支举行“关注消防安全,创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