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邀请行业专家、优秀校友来校交流并举办讲座

2019年11月29日 16:49  点击:

 

20191128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邀请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曲宗希博士、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兰州资环学院2006届优秀校友赵亚峰来校交流并举办专题讲座,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小红、副院长钟帅、副院长马祯,救援技术专业、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矿井通风与安全专业、煤矿开采技术专业学生及全体教师聆听讲座并交流座谈。

        图片1

讲座现场

曲宗希博士做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知识》专题讲座,系统讲解应急管理基本概念、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应急预案编制评审、应急预案演练评估等方面内容,介绍了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现状和需要改进的方面以及应急管理学科的最新研究趋势和方向。

        图片2

曲宗希博士做讲座

於若飞队长做了《消防与火灾控制》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介绍了国际上通用的应急救援常识,并现场指导同学们进行火灾现场处置和逃生的演练,纠正了以往火灾现场处置和逃生的认识误区。其分享内容专业而高度实用,呈现方式幽默风趣,引人入胜。

        图片3

於若飞队长做讲座

最后,我院2006届优秀校友、兰州罗普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亚峰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在我校学习的经历,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也激励在场各位学子努力学习、工作,在未来与自己一同参与到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城市的建设当中。

        图片4

赵亚峰校友做讲座

本次讲座囊括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消防与火灾控制、大学生就业创业等内容。旨在促进相关专业学生对应急管理、救援技术专业领域的进一步认识了解,激发专业学习兴趣和热情,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学习目标,引导他们积极就业创业。同时,通过本次讲座为广大师生普及了应急管理和救援技术知识,提高了火灾防治意识、增强了火灾处置及紧急逃生方面的技能。

 

(安全工程学院/图文)

上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下一条:安全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返校做交流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