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系组织2018级新生进行军事理论考试

2018年09月18日 20:38 安全工程系 点击:

 
    依法履行兵役义务、自觉接受国防教育,是法律赋予大学生的神圣义务。大学生是中华民族优秀青年的代表,是巩固我国国防、抵御外敌入侵、捍卫祖国独立、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要后备力量。因此,依法履行兵役义务,在校期间接受军事训练,学习、掌握基本的军事理论知识和军事技能,是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2018918日,安全工程系在汇知方阶梯教室对2018级新生进行军事理论考试。

 

【考试掠影】

为期二十天的军训生活,是大一新生在进入大学的第一课,让其从中领会了许多东西。教他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它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锻炼,去磨砺,其目的是: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军训,还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了思想上的自立,还帮助我们养成了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另外,军事理论考试可以培养高素质的国防后备力量,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其核心是要着力培养人才的全面素质。

 

【监督考试】

 

在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中,军事训练与军事理论学习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通过此次军事理论考试,可以使大学生了解军事知识,使大学生能认识到加强国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因此在大学生中开展军事训练及军事理论学习是其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编辑:罗慧

(安全工程系/图文)

 

上一条:安全工程系系关于严格执行教育部就业工作“四不准”的通告 下一条: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公告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