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宋元文副校长为全体师生讲授党课

2022年05月20日 09:35  点击:

5月19日,安全工程学院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元文为学院全体师生讲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为主题的专题党课。讲座采用腾讯课堂线上方式进行。学院74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在党课上,宋元文副校长从深刻把握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基本国情全面认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伟大成就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明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并讲到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在漫漫历史长河中形成了多元一体的中华民族。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我们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我们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我国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奋斗历程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和非凡创造力的重要源泉。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是先人们留给我们的丰厚遗产,也是我国发展的巨大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着眼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取得显著成绩。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广泛拓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历史和现实充分表明,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

 

 

通过此次讲座,使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相信每一位师生都会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记于心,跟随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为推动各民族形成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用体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安全工程学院/图文)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组织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选拔赛 下一条:【访企拓岗】—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潞新公司来学校企交流座谈

关闭